日官員稱在住宅密集區部署宙斯盾沒問題 民眾表反對

2018年06月19日08: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官員稱在住宅密集區部署宙斯盾沒問題 民眾表反對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日媒報道,17日,日本防衛省圍繞政府作為導彈防御強化措施,力爭2023年度引進的陸上部署型導彈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系統”,在部署候選地秋田市舉行了面向居民的說明會。會上,防衛省官員稱,將陸基宙斯盾系統部署在住宅密集區,不會有大的問題。

  據報道,考慮到候選地位於住宅密集區,戰略企劃課課長五味賢至表示:“有很多人居住,但不認為有大的問題”。但居民方面接連出現“無法理解”等反對意見。

  目前,日本防衛省正把位於該市的陸上自衛隊新屋演習場和陸自Mutsumi演習場,這兩處作為候選地展開探討。五味強調稱:“認為新屋、Mutsumi兩個演習場組合起來最合適。”

  當地時間17日晚,阿武町也舉行了說明會,防衛省的赤瀨正洋稱,會避免對健康產生危害,以加以運用,從而謀求理解,但居民方面紛紛提出“無法信服”、“不會成為攻擊目標嗎”的擔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