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卷市與DHC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利用海鞘開發預防老年痴呆的保健品

2018年06月22日15: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2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18日,日本石卷市與日本化妝品公司DHC簽署了關於釋放地區活力、振興旅游、減少災害等一系列合作協議。

DHC將銷售採用宮城縣石卷市為主產區的宮城產海鞘為原料的預防老年痴呆的保健品,通過商品來提高石卷市海鞘的知名度。

此外,假如在災害發生時,DHC公司的水、衛生產品作為救災物資優先向石卷市提供。

宮城縣石卷市產海鞘(資料圖)

在當天的簽約儀式上,石卷市市長亀山紘市表示,今后將致力於加強合作關系,為實現共存共生的社會建設和產業振興做出努力。

DHC公司特別研究顧問蒲原聖可則表示,今后會進一步研究石卷市的地區資源,提高人民對石卷市海鞘等地方資源的認知度。

據悉,DHC公司與地方自治體簽署一系列合作協定在宮城縣尚屬首例。在這之前,DHC2016年12月曾在日本東北地區與二戸市簽署過同樣的協議。(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