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振興協會與長野簽署合作協議 提高長野外國游客總量

2018年06月26日14: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6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為進一步吸引赴日海外游客、激活潛藏在地區的旅游資源優勢進而提高旅游的“斂財力”,日本觀光振興協會近日與長野縣及長野觀光機構簽訂了培養管理者等為核心內容的合作協議。

長野野澤溫泉(資料圖)

長野縣內擁有經過日本觀光廳注冊的DMO(旅游目的地管理組織)等旅游相關團體多達14家,全日本最多。據了解,日本觀光振興協會與地方自治體簽署協議尚屬首次,可見長野縣富含的旅游資源之多,是“觀光立縣”的有力備選地方之一。

本次合作協議內容主要包括,除了培養旅游管理人才外,通過地區與企業之間的商機對接、自治體與DMO對旅游企業的業務支持,帶動長野廣域旅游等7大項目。

作為具體措施,7月3、4日兩天,日本觀光振興協會將派遣講師前往長野縣鬆本市召開“觀光地區經營研討會”,向有意成立DMO組織的地區講解說明如何提高游客滿意度等。

長野的一處滑雪場(資料圖)

據統計,2017年長野縣內的有住宿記錄的外國游客達131萬9千人次,是自2010年有調查以來的歷史最高值。

不過,即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績,行業還在反思長野從東京、大阪形成的“黃金旅游路線”上引導游客深入長野的工作還不夠充分。因此,長野考慮設立一個由有識之士參與的運營干事組織,來進一步提高外國游客的數量。(編譯:袁義志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