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峽蒸餾所成立50周年 推限量版麥芽威士忌

2019年03月15日14: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5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的報道,今年5月,位於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市的Nikka威士忌宮城峽蒸餾所將迎來成立50周年的紀念日。為此,該公司與朝日啤酒公司合作推出了使用蒸餾所的陳酒制作的限量版單一麥芽威士忌。

限量版威士忌將來還要增加產量,力爭在2021年之前將儲藏能力提高4成。

 去年,桶裝“BLACK Nikka”(黑麥威士忌)的出貨數量相比上一年上漲了124%。受熱捧的背后,是2014年到2015年期間,以創立Nikka威士忌的竹鶴政孝為原形的電視劇在日本受到廣泛關注,日本產威士忌在海外也順勢打響名氣。

同時,宮城峽蒸餾所自2016年開始恢復使用一部分停產的設備后,年年保持增產的態勢。按照今年的生產計劃,預計麥芽威士忌及谷物威士忌的產量相比上一年雙雙增產8成。預計在2021 年之前,新建桶裝酒倉庫,把儲藏能力提高到4成左右。

為紀念50周年而發行的限量版商品叫做“單一麥芽宮城峽 限量珍藏版2019”,與“余市”牌限量版一樣,主要面向酒店和酒吧銷售。(編譯:趙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