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災區宮城閖上地區復興神輿巡游活動 期待災區更加繁盛

2019年06月06日14: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6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近日,為紀念災區復興,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中受到重創的宮城縣名取市閖上地區舉辦了一系列活動。為慶祝城鎮的重建與復興,時隔21年,從山中到閖上漁港地區的神輿巡游祭神活動再次出現在世人面前。

自2016年起,閖上地區為災民修建的公營公寓就開始入住,附屬商業設施與市民中心今年也將逐漸開放。當地區復興迎來階段性勝利之際,名取市特意舉行了本次祝福城鎮振興的活動。

活動當天,帶著祝福的氣球升空,不同主題活動與圖片展在各地舉辦,吸引了大批居民參與。

此外,從名取市高館山頂的熊野那智神社到閖上,人們抬著神輿游街的祭神活動也經過了這一帶。當人們抬著神輿從山頂行至閖上漁港時,挂起大漁旗的漁船前來迎接,慶祝神輿的“歸鄉”。原來,傳說當地神輿巡游祭神活動的“神體”就出自閖上漁港,時隔21年后再次復興神輿游街,就是一次地道的歸鄉。21年前,由於缺少抬神輿的人手,長期中斷了這一傳統文化活動。(編譯:晏璐婷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