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傳海鮮特產海鞘 日本宮城政府大廳設置大型海報供市民拍照

2019年06月18日13: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8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高達2.7米的展示特產海鞘的特大海報出現在日本宮城縣政府大廳。這是當地與日本長演不衰的動畫片《海螺小姐》合作推廣旅游宣傳活動的其中一環。

宮城縣是知名的海鞘產地,設置大型海報的目的是吸引市民拍照,然后在社交媒體“晒”作品,達到宣傳的目的。該海報將擺放到7月23日。

今年5月,宮城縣曾在東京召開過旅游宣傳活動,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曾模仿《海螺小姐》的一個場景,出現在海鞘的宣傳海報中。當初,宣傳海報並沒有打算用作他途,為了更好利用做好的海報,最終決定在政府大廳也進行展示,供市民參觀拍照。

宮城縣的海鞘生產量居日本首位,市場份額約佔80%,消費量也位居全日本首位。日本海鞘養殖的發源地也在宮城縣內,沿海的小鎮唐桑町就是養殖基地。宮城縣所產海鞘走俏的秘訣在於它的新鮮度。隨著物流網絡和保持鮮度技術的完善,日本各地都能品味到宮城縣所產的新鮮海鞘。(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