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日本之旅哪些風味能抓住你的胃?這30款夏季美食不可錯過

2019年07月19日13: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炎炎夏日總是讓人食欲不振。而在暑假出游的旺季,旅途的疲勞更讓人們沒有胃口。這可如何是好呢?

隨著暑期的到來,不少人選擇前往日本度假,為此小編為大家總結了30款讓人食欲大增的日本夏季美食,每個縣隻推薦一款具有代表性的美食。爽口的拉面、清涼的甜點、元氣料理、超辣料理等,都能夠刺激你的味蕾。讓人產生食欲的“爆款”,去日本旅游的途中不妨一試。(策劃:晏璐婷 劉戈)

盛岡冷面(岩手縣)

冷面最初來源於朝鮮半島,定居在岩手縣盛岡的朝鮮人懷念家鄉的飲食,戰后在盛岡市開設了朝鮮冷面店,后來演變成了盛岡冷面。

其特點是筋道、有粘度、有彈性,並且有辣味使用特殊配方精制而成。盛岡三大特色面條是:炸醬面、冷面、碗子蕎麥面。

稻庭烏冬面(秋田縣)

稻田烏冬面是日本秋田縣南部地區特產的一種手工打制的面條,是日本屈指可數的三大烏冬面之一。

這種比普通面條略粗,帶點淺黃色的面條,在制作工藝上,不使用任何食用油,用澱粉作為扑粉,在干燥前壓平,使面芯含有均勻的氣泡,口感極其潤滑。

冷拉面(山形縣)

冷拉面也被稱作“涼面”,是在煮好並冷卻后的湯汁裡加入了冰塊的拉面。“涼面”吃起來涼涼的,夏季限定推出。讓人們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感覺到涼爽舒適。

軟冰淇淋(千葉縣)

從江戶時代開始,千葉縣就出現了乳制品畜牧農業,鮮奶生產量僅次於北海道和栃木縣,居於全國第三。因此當地的軟冰淇淋奶香濃郁,美味至極,更是夏天必吃的消暑美食。

泥鰍火鍋(東京)

泥鰍火鍋是從江戶時代受到東京老百姓喜歡的鄉土料理,也是當時日本餐桌上常見的食材。淺鍋內排好泥鰍和各種蔬菜,用底湯熬煮后,便是泥鰍火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