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宮城縣南部2市9町申請日本版“公園旅行”認証

2019年08月20日14: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0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為了將境內的庭院、公園等自然資源盤活成旅游資源,日本東北宮城縣南部的2市9町聯手正在申請日本國土交通省提出的“公園旅行”的認証。

2市9町包括白石、角田、藏王、七宿、大河原、村田、柴田、川崎、丸森、亙理、山元。2市9町將在9月提出周游旅游路線,最早可在10月得到結論。一旦獲得認証成功,將是日本東北地區首個獲得“公園旅行”認証制度的案例。

申請認証的旅游路線暫定名稱為“宮城藏王和諧花回廊”,以川崎町的湖畔國營公園為中心,涵蓋了柴田町的船岡城址公園、白石市的繡球花觀賞路線等賞花勝地。

認証成功后,日本國土交通省將在官網上對線路進行宣傳,幫助實現“旅游路線化”。此外,2市9町計劃利用“地方創生推進補助金”這一國家補貼,發行廣域旅游地圖、制作宣傳冊和舉行推廣活動等,打造南部地區旅游的“引爆劑”。

柴田町町長瀧口茂是此項目的發起人,他樂觀認為,宮城縣南部地區有分布在藏王山腳一帶的大片花卉景觀,將其打造成旅游路線,將在全國范圍內宣傳日本東北地區的花卉魅力。另外,本月22日,2市9町將在大河原町召開“推進協議會”的成立大會。

“公園旅行”在歐美比較盛行,是一種吸引游客的手段。在日本,北海道、靜岡縣等6個地區成了首批成功注冊日本版“公園旅行”的地區。 (編譯:劉歡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