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倉涼子《Doctor X》受歡迎 播出3集的收視率均保持在高位

2019年11月08日13: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米倉涼子

人民網東京11月8日電 據日本《體育報知》報道,日本女演員米倉涼子主演的熱門日劇《Doctor X》第6季從10月17日起、時隔2年再次播出。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 Research)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10月31日播出的該劇第3集平均收視率達到18.1%。

據悉,其首集以20.3%的高收視率開局,第2集收視率為19.0%,第3集收視率雖然比上集下降了0.9%,但仍然維持在較高的水平。

該劇是一部醫療劇,劇中的大門未知子討厭群體、討厭權威、討厭束縛,是一名依靠高超外科技術作為武器奮勇向前的自由外科醫生。“我絕不會失敗”等台詞使她廣為人知,她在醫院內引起了數次騷動,為了完成作為一名外科醫生的本職工作——手術和治療,她不向任何事物妥協,奮勇向前。

2012年第1季播出后,平均收視率達到19.1%,2013年第2季至2017年第5季均創下平均收視率20%以上的好成績。除收獲了高收視率外,她還將橋田獎和向田邦子獎等各獎項收入囊中。米倉涼子表示:“相比起叫我‘米倉涼子’,叫我‘大門未知子’的人更多一些。”這部作品可以說已經成為她的代名詞,算得上是實實在在的國民人氣系列電視劇。(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