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愛上一座城

2020年01月20日09: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有很多深具地方特色的名城,不僅可以感受到日本人曾經的生活方式,還可以欣賞到特有的歷史、建筑文化。

鬆本城、姬路城、犬山城、彥根城、鬆江城被稱為日本國寶5城,而大阪城的天守閣更是攝影愛好者必打卡的景點之一。熊本城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特別史跡,也是非常具有人氣的觀光地,遺憾的是2016年4月因地震受災嚴重,目前處於休園狀態,很多區域禁止入內。

大阪城(大阪市)

2019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投稿作品《擦肩》 作者:李嘉琦

2019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投稿作品《雙子降臨》 作者:路客照相機

大阪城位於大阪城公園內,始建於1583年。在桃山時代是豐臣秀吉的居城、豐臣政權的中心,后來豐臣家被消滅,大阪城成為了江戶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曾多次被毀,又多次重建,昭和年間用鋼筋混凝土重建后的建筑就是如今的大阪城。大阪城規模宏偉,處處金碧輝煌,現已成為大阪著名的賞櫻聖地。

交通:

搭乘JR環狀線在森之宮站或大阪城公園站下車

搭乘JR東西線在大阪城北詰站下車

(責編:陳思、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