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味噌披薩”獲美食大賞 利用日本東北當地食材吸引外國游客

2020年02月20日15: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0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16日,日本仙台市青葉區的仙台市民館舉辦了“Inbound Menu Award(入境美食大賞)”。這場比賽是為了通過美食來吸引更多的外國游客赴日旅游,參賽菜品都頗具當地特色。仙台市內的6家餐飲店參加了此次比賽,他們精心推出的菜品都是使用的當地食材。經過評委的層層篩選,最終“仙台味增披薩”奪得頭獎。

仙台北法人會青年部會首次策劃舉辦了本次大賞。去年10月,仙台機場直通泰國的航班開通后,泰國赴日游客大幅增加。為此,舉辦方特邀請居住在仙台的泰國人擔任評委。

推出“仙台味增披薩”的是青葉區一家居酒屋,名叫“Sake To Sakana Mouri”。以灰樹花菌、卷蔥為食材,南蠻味增的辣味做點綴是這款披薩的亮點。

此外,放有牛舌、竹蓀魚糕等食材的火鍋、使用了仙台味增和金槍魚等的壽司卷等具有當地特色的菜品也不甘示弱。擔任評委的東北大學准教授指出,不只是菜品,當地的酒等飲品也應一同向外國游客宣傳。

關於此次美食大賞,有人點評道,日本料理給人一種味道很淡的印象,但是這幾道參賽菜品的味道都很濃厚,很不錯。還有人提議希望他們能夠明確標明有英文菜單,並將菜品照片上傳到會員交流網站(SNS)上去。

據悉,除獲勝的“mouri”居酒屋以外,其他幾家參賽店鋪也將向食客提供“仙台味增披薩”這道菜品,並全部使用同一個廣告進行宣傳。青年部會社會貢獻委員長河原真明表示,、今后將繼續舉辦活動來刺激經濟活力。(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