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的外國游客租車出行需求激增 宮城等地完善接待能力

2020年03月03日12: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在前往日本東北6縣的外國游客中,旅途中租賃汽車的人數比例不斷增加。20019年的外國游客汽車租賃數量同比增加50.1%,達到1.6128萬台。其中,特別是仙台機場所在地宮城縣,隨著機場開通的國際定期航線的增多,仙台市當地的汽車租賃數量大幅增長了76.1%。為此,當地汽車租賃公司在進一步強化和提高了接待能力。

根據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所做的調查,大多數外國用戶都選擇在青森縣租車,在宮城縣內還車。2019年宮城縣的汽車租賃數量增加了7成,達到5610台,與過去始終保持首位的青森縣(5623台)基本持平。

據分析,選擇租賃汽車的大部分用戶是來自中國台灣地區的游客,這如實反映了仙台直飛台北航線班次的增加,包括廉價航空在內的4家航空公司一周共執飛19個班次。此外,隨著去年10月末恢復的仙台-曼谷航線,到訪東北的泰國游客也在迅速增加,宮城縣11月、12月的汽車租賃數量達到了2018整年的2倍左右。

位於仙台市的豐田租賃公司2016年外國游客租賃車輛的台數超過了2011年日本大地震前2010年的水平。伴隨著台北線的航班增加,外國游客租賃汽車數量直線上升,而隨著曼谷線復航后泰國用戶超過了台灣用戶。

赴日本東北地區的游客中,選擇租賃汽車出行的用戶佔據整體人數的1%左右。據豐田租賃公司位於仙台機場的店鋪觀察,選擇租車的外國游客大多選擇長期租賃,一般租期中5-6天,傾向選擇大型車輛,乘客消費費用偏高。

仙台機場與仙台車站附近的2家租賃店鋪不但配備了語音翻譯機,員工還可以用英語接待等,方便了與外國游客的溝通。

同樣,為了吸引更多的外國租車用戶,位於仙台市的另一家租車企業“NIPPON Lentacar東北”特意推出網上預約服務,向用戶推薦能夠裝載大量行李的車型以及人氣的戶外旅游車型。

不過,由於外國游客租車用戶看不懂交通標識而引發的交通事故也有發生。為了防止事故發生,租車公司今后會錄用英語水平較高的員工,向外國游客講解日本交通標識的細微差異。

隨著台灣用戶不斷增加,位於宮城縣岩沼市的“Times CAR仙台機場店”從2018年就安排了一名會說中文的員工。

2018年,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制作了提示外國游客正在駕駛的車體外張貼物和多種語言版本的汽車路線圖,分發給了各汽車租賃公司,以至於不能滿足租車公司的需求,紛紛提出加印。今后,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與旅游公司將一步完善入境游的接待環境。(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