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日本首家出租車公司宣告破產

2020年05月15日08: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5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大阪市平野區一家出租車公司於5月13日向法院提出破產申請,成為日本首家因疫情破產的出租車公司。

據悉,該公司自2006年啟動出租車業務以來,擁有約100輛出租車及111名員工,主要側重於面向醫院及看護設施的接送服務的發展,其2019年度的銷售額約為5億5000萬日元(約人民幣3654萬元)。但因受疫情影響,該公司客源驟減,同時司機人手不足導致無法出車,收益也大幅減少,2020年4月的利潤較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0%。

據悉,該公司目前已解雇了81名出租車司機和事務性工作人員。

因資金儲備不足,該公司於5月13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出破產申請,並已開始辦理破產手續。據律師稱,該公司負債總額已達到1億3000萬日元(約人民幣864萬元)。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