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雜學】日本最好吃的博物館是?【3】

袁蒙

2020年05月18日09: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最好吃的博物館

大阪池田的方便面博物館

方便面由日清食品創始人安藤百福發明。日本人非常喜歡各種面,從二戰前開始,烏冬面店、蕎麥面店等就在日本盛行。戰爭后,日本受戰敗影響經濟衰退,國民飲食條件也變得惡劣。這時,中式面條因為價格便宜、卡路裡含量較高而受到人們的喜愛。安藤百福以美味、易保存、制作過程簡單、價格低廉、安全為目標,開始進行研究。他曾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在家反復嘗試,平均一天隻睡四個小時,最終成功發明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方便面“雞湯拉面”。

發售之初,方便面就被人們稱為“魔法拉面”,受到了歡迎。而因為安藤百福前往美國視察時曾將這種“雞湯拉面”放在杯子裡食用,於是靈機一動,便發明了“杯面”。后來,這種方便面遠銷海外,成為了世界性的方便食品。

為了紀念方便面的發明者安藤百福以及世界上最初的方便面“CUP NOODLE”,在大阪池田和橫濱,分別建有一家方便面博物館。館內再現了安藤百福48歲時研發方便面的小小工作室,同時還展出了自發明以來世界上出現的幾百種方便面。

方便面博物館的另一大特色是,參觀者還可以自己動手制作符合自己口味的方便面,做好后還可以塑封帶走。

方便面博物館

大阪府池田市滿壽美町8-25

橫濱市中區新港2-3-4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