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酒店老板娘協會策劃溢價住宿券 填補虧空又能吸引未來游客

2020年05月27日16: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失去客源的酒店住宿行業遭受直接的打擊。面對“解封”后的市場恢復,日本東北宮城縣內的17家旅館與酒店推出了一種溢價三成的“宮城住宿應援券”。

通過預收費用的方式,填補疫情期間銳減的收入用於支撐持續經營度過眼前難關,同時也有利於吸引未來的游客。

宮城縣境內的旅游、酒店等設施的女老板組建的“宮城老板娘協會”策劃了這一活動。

顧客支付1萬日元,就能獲得1.3萬日元的住宿券。從以后想入住的住宿設施直接購買,除了用於房費,還可以用於當日往返的入浴費、餐飲費。銷售日期截至到6月5日,使用期限為7月1日∼12月29日。

據“老板娘協會”稱,很多住宿設施3月份后就相繼接到入住訂單的取消,4月份的銷售額銳減到去年同期的10%以下。

5月14日開始,宮城縣雖然不再是“緊急事態宣言”所管控的地區,但是在自我克制減少外出的社會氛圍下,旅游目的地回復往昔的熱鬧還有較長時間。

“老板娘協會”會長、位於南三陸町的南三陸酒店觀洋酒店的老板娘阿部憲子表示,疫情穩定以后,歡迎各地游客來訪,同時也希望縣內的年輕人也能去附近溫泉感受溫泉的樂趣。(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