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換屆選舉投票、開票場所將採取嚴格防疫措施

2020年06月26日09: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6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東京都知事換屆選舉將於7月5日正式投票。為避免投、開票場所成為“3密(密閉、密集和密切接觸)”環境,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對策指南,要求到場選民至少保持1米以上間隔,並佩戴口罩,以防止發生感染。

對策指南中要求,投票場所應選擇通風良好的設施、引導選民在排隊時保持至少1米、2米最佳的間隔、所有到場人員均需佩戴口罩。同時,要求在投票、開票場所放置酒精消毒液、並對填寫投票用紙時使用的桌子和筆進行消毒。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許多選民對參與投票時可能引發的感染風險表示擔憂,為此必須徹底貫徹防疫對策。

據悉,東京都內的市區町村選管委員會也在積極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將在各官網公布投票期間投票場所的擁擠狀況,呼吁選民在人流量較少的時間段進行投票。據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東京都目黑區政府曾在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的4月19日進行區長選舉,投票場所實施了用膠條封住部分登記台,使選民隔開距離填寫材料等防疫措施,確保了投票順利結束。相關防疫經驗將運用到此次東京都知事換屆選舉中。

據東京都選管委員會介紹,各區町村選管委員會將縮減開票處的工作人員數量,部分地區的人數將較往年減少3成,其中足立區政府的工作人員將大幅減少6成。據悉,2016年進行的上屆東京都知事選舉中,開票時間為投票次日凌晨,預計本屆選舉的開票時間將延長至投票次日的早間。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