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卡樂比公司宣布部分員工可以無限期遠程辦公

2020年07月03日13: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大型食品公司卡樂比(Calbee)近日宣布,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在7月以后也將在原則上繼續遠程(居家)辦公。同時,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也可放棄單身赴任,與家人一起生活。據悉,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卡樂比從今年3月下旬開始推行遠程辦公制度,之后業務效率顯著提高,因此今后也將在部分員工中無限期地推行遠程辦公方式。

推行無限期遠程辦公的對象主要是在總公司和地方據點工作的約800名員工,佔其日本國內員工的約兩成。7月1日以后,公司將不再向其發放定期通勤補貼,改為按照通勤日期支付其交通費用。同時,卡樂比還將為這些員工發放“遠程辦公補貼”,以保障員工遠程辦公的網絡與技術環境。而經公司確認,在不影響業務的前提下,員工也可以結束單身赴任。

卡樂比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在公司內部進行了問卷調查,有六成以上員工希望改變疫情前的那種工作方式。在工作方式變得自由的同時,我們也有必要思考如何讓每個人都能高效工作。”(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