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開票結果出爐 小池百合子獲連任

呂少威

2020年07月06日07: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開票結果出爐 小池百合子獲連任

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開票結果出爐小池百合子獲連任

當地時間7月5日,東京居民走過街頭的候選人宣傳海報板。 呂少威 攝

中新網東京7月6日電 (記者 呂少威)當地時間6日凌晨,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開票結果出爐,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以366萬余票再次當選,並以絕對優勢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

此次選舉共有22名候選人參加,成為了史上參選人數最多的一次東京都知事選舉,於5日上午7時至晚8時正式進行投票,投票結束后即開始統計票數,共設有1800多個投票站。

本次選舉候選人圍繞新冠疫情應對、對疫情下家庭和企業的扶持以及延期的東京奧運等議題各自發表了政見。

日本共同社援引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消息稱,本次投票率為5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次也是一次較為特殊的選舉。候選人在街頭演講時佩戴口罩,與民眾隔開適當距離。投票站也採取了相應的防疫措施,例如工作人員以塑料膜與投票者隔開,工作人員佩戴口罩和手套,對筆等用具進行及時消毒等。

據東京都政府官網上的知事履歷顯示,小池百合子於1952年生於兵庫縣,1976年畢業於埃及開羅大學,1992年當選參議院議員,后出任過日本環境大臣、防衛大臣及自民黨總務會長,2016年7月當選為東京都知事。成為了東京都首位女性知事。(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