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重申疫情防控和經濟活動兩不誤 東京都:望明示

2020年07月13日16: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李沐航)以日本東京等地為中心,新冠肺炎疫情仍有蔓延之勢。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政府將繼續加緊與包括東京都在內的各地方政府之間的合作,爭取讓防控疫情與社會經濟活動兩不誤。

菅義偉在11日前往北海道視察中指出,以東京等地為主,不斷出現新增確診病例,這個問題說是“東京問題”也不為過。

菅義偉在13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進一步指出:“最近,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中,東京都佔了一半以上。另外,我也說了涉及俱樂部等服務行業的新增確診病例較多的問題。政府考慮在易出現傳染的場所實施戰略性的PCR核酸檢測,在俱樂部等相關服務行業徹底貫徹落實防疫指南,並增加保健師人數等,進一步加強保健所機能等張弛有效地防控措施。”

另一方面,關於即將從7月22日開始實施促進消費的“Go To 宣傳活動”,菅義偉說:“觀光、餐飲等各行業都已經做好了防控疫情指南,制定了防止傳染的相關對策,希望能夠讓游客在避免‘3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的基礎上,各行業也能夠密切關注疫情,靈活運用防疫對策。”

東京都:國家應明示如何在促進消費和防控疫情上進行協調統一

針對東京都內連續4天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00例問題,菅義偉此前表示出對“東京問題”的關注。

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進行了說明。她表示:“由於東京都的受檢人數過多,所以確診的陽性患者中,也包含了很多無症狀患者。”同時,她指出,在政府即將實施的促進消費政策“Go To 宣傳活動”中,國家怎樣理論結合實際的開展起來值得關注。其中,如何做到隔離無症狀患者,這也是國家應該考慮到的問題。並希望國家明示如何在促進消費和防控疫情上進行協調統一。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