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分之一的家庭主婦不希望丈夫居家辦公 會導致家庭不和?!

2020年07月14日08: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險公司日前針對日本國內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后實施限制外出的措施對養育子女帶來的意識變化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大約7成的受訪者認為父親與子女接觸的機會增多雖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大約有4成女性認為此舉增加了自己的壓力。

該調查面向1100名家中有6歲以下兒童的人群,於6月12日-15日期間實施。

調查顯示,在日本限制民眾外出期間,有45.4%的受訪男性回答“陪孩子玩的時間增加了”。多數表示“能更積極地照顧孩子了”“和孩子的親情加深了”。

另一方面,雖然有16.2%的受訪女性表示“丈夫和孩子的親情加深了”,但也有很多女性表示“(父親在家)讓孩子不安的時候增多”“自己對丈夫的育兒行為感到不安的時候增多”等,透露出丈夫居家辦公給妻子帶來了壓力。

調查得知,在限制外出期間居家辦公的人群中,有9成表示:“今后也想居家辦公。”但是,丈夫曾經居家辦公的家庭主婦中的大約四分之一表示“今后不希望丈夫居家辦公”。在眾多理由中,比例最高的是“丈夫如果一直在家中,會導致家庭不和,會給孩子帶來不良影響。”(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