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家餐館與旅館入選2020新潟版《米其林指南》  在日本首次發售新潟版

2020年07月15日15: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5日電 14日,日本米其林公司在其官網上公布了17日即將發售的美食指南《米其林指南2020新潟特別版》的入選店鋪。這是新潟縣第一次發售《米其林指南》,稅前價格2700日元。

據悉,本次共有282家餐飲店、酒店被入選,沒有級別最高的3星米其林店,但有3家兩星和18家一星。

上圖:發布《米其林指南2020新潟特別版》的電視報道截圖

沒有3星店鋪 僅有3家被評為兩星店鋪

據日本“新潟電視台21”報道,即將上市的新潟版《米其林指南》,上榜店鋪獲得的最高評價為兩星且僅有3家,數量很少。

日本米其林輪胎株式會社社長保羅·佩裡奧、新潟縣知事花角英世14日在新潟市召開了記者會,公布了《米其林指南》上刊登的282家店鋪。

沒有店鋪摘得三星評價,獲得二星評價的是位於新潟市中央區的壽司店“兄弟壽司”和日本料理店“鍋茶屋·光琳”,以及三條市的法國料理店“Uozen”。

“兄弟壽司”用當地產的新鮮海鮮制作的美味壽司很受食客青睞。店長本間龍史說道“非常高興能夠在創業60周年的時候收到這樣的消息。能被刊登在世界級的美食指南上,這樣的榮耀就好比能參加奧運會一樣,而且自己做夢都沒想到能夠拿到兩顆星。”

新潟成日本國內第24個發行《米其林指南》的地區

另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法國米其林公司是從1900年開始發行《米其林指南》系列書籍的。2007年在日本國內開始發售東京版《米其林指南》,這也是亞洲首個《米其林指南》,作為餐飲店和住宿設施的選擇指南,逐漸被人們熟知。目前,新潟縣成為了日本國內第24個發行《米其林指南》的地區。

新潟版最早預定於5月中旬發售,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被迫延期。今年入選店鋪的公布形式不同往年,不再邀請店鋪相關人員組織派對,而是通過視頻的形式進行。

除了3家店鋪被評為新潟版《米其林指南》的二星米其林店之外,還有18家店鋪獲得一星評價,其中包括位於南魚沼市的旅店“裡山十帖”。

上圖:被評為二星的位於新潟市中央區的壽司店“兄弟壽司”電視報道截圖

可在YouTube上瀏覽入選店鋪

據日本《新潟日報》報道,新潟縣《米其林指南》上刊登了37家“米其林物美價廉店鋪”,在這些店鋪雖然不到星級,但花不到5千日元就可以獲得超值享受。另有195家達到了米其林美食標准,其中有一些店鋪專門提供當地的美食,比如鲑魚料理、布海苔蕎麥面、特制炸豬排蓋飯等。

例外,31處住宿設施收錄到了今年的新潟版《米其林指南》。

據介紹,人們可以在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的米其林俱樂部官方頻道上瀏覽觀看入選店鋪。新潟版《米其林指南》預定於5月發售,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被迫延期到7月。

出現首個憑借法國料理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日式旅館

據日本《產經新聞》網站報道,位於十日町市的“酒之宿 玉城屋”溫泉旅店被評為一星店鋪,其法國料理頗受好評。

據稱,這也是首個憑借法國料理在《米其林指南》上獲得一星的日式旅館。

在日本國內,每年都會發行東京、京都、大阪版《米其林指南》,而其他地區則作為特別版進行發行,新潟縣則是第24個入選地區。 (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