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日本“盂蘭盆節”假期未出現返程高峰

2020年08月17日16: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往年的8月16日是日本“盂蘭盆節”長假結束后的返程高峰日,而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站及羽田機場等地並未出現較大客流量。

鐵路:上坐率低於20%

16日,在JR東京站的東北新干線到達站台上,回鄉探親的客流較往年大幅減少。據JR公司統計,當天各線路的新干線自由席上座率均低於20%,部分線路的上座率低於10%。其中,截至當日上午十點半,自新大阪站始發的新干線自由席上座率均低於20%,為歷史最低水准。

新大阪站的新干線站台上沒有出現往年擁擠的隊伍,零散的有幾對戴著口罩的父母領著孩子進入空座很多的車廂。一位回仙台探親的女性說,假期返鄉探親期間,外出也只是去了老家附近的餐廳。 一位回東京工作的公司職員說,他每年“盂蘭盆節”都會回大阪探親,感覺今年大阪站和新干線內是有史以來最不擁擠的一次。

航班:預約量僅為往年的一半

16日從羽田機場返回東京的乘客也大幅減少,據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本航空介紹,從各地飛往羽田和大阪的國內航線16日的預約量僅為往年同期的一半,許多航班都有空位。

一位回石川縣探親的女性稱,返鄉期間除掃墓外基本呆在家裡。回廣島縣探親的一位男性說,因政府要求減少外出,所以假期基本是在家裡度過的。

高速公路:未出現堵車

據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介紹,截至16日下午,日本各地高速公路並未出現較大車流或堵車情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