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達85例 暫停外國人入境措施無期限延長

2021年12月22日14: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2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的報道,日本政府21日通報稱,新增3例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病例,目前已累計達到85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1日舉行的記者發布會上表示,暫停外國人入境的限制措施將無期限延長。

關於延長外國人入境限制措施的理由,岸田文雄表示,截至目前,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感染風險、重症化風險等相關的科學評估至今還不確定。今后將會繼續收集和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有關的信息,並計劃縮短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的間隔時間。

目前,日本第3劑新冠疫苗的接種主要以3100萬名醫務工作者和老年人為對象。另外,為了防止疫情在日本國內再次蔓延,他還要求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密切接觸者不要在家隔離,而是在政府指定的住宿設施內隔離14天。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