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裡的「凸凹」和「凹凸」一樣嗎?

2022年01月24日11: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裸足」「素足」「生足」都是光腳,有什麼區別?

「裸足」「素足」「生足」在日語裡都有光腳的意思,那麼他們有什麼區別呢?

「裸足」和「素足」的區別在於有沒有穿鞋。「裸足」是指不穿鞋的腳,或是不穿鞋在地上走。「素足」一般指的是沒穿襪子。因此,可以說「素足に靴を履く」,即光腳穿鞋,但一般不說「裸足に靴を履く」。

另外,如果在野外不穿襪子不穿鞋光腳行走,在日語裡一般稱為「裸足で走る」,而不說「素足で走る」。

而「生足」是對不穿襪子、長筒襪的女性腿足部的俗稱,一般不用來形容男性。另外,也有「生腳」的說法,和「生足」意義相同,多指不穿長筒襪的女性腿足部。

「素足」強調的重點是腳尖到腳踝,而「生足」強調的重點是腳踝至大腿。如果穿了打底褲,腳踝以下什麼都沒穿,則一般稱之為「素足」。穿了襪子和短裙,腿部露出較多的話,則一般稱之為「生足(生腳)」。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