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黃金周的新干線車票預約量是去年的1.6倍 出行人數或增7成

2022年04月15日16: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5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即將迎來“五一黃金周”長假。這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日本首個未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或緊急狀態等防控措施的黃金周。據統計,在五一長假的4月28日至5月8日期間,日本鐵路公司(JR)旗下6家公司的新干線等車票預約量為134萬張,與2021年同期相比增長66%。

從JR各公司公布的消息得知,去年同期日本各地由於實施緊急狀態,人們的出行大受影響,所以今年黃金周期間東海道新干線的指定席預約量大約是去年同期的2.4倍,山陽新干線約為去年的2.1倍,上越新干線為1.6倍,JR集團整體上是去年的1.6倍以上,但僅為2018年同期的一半左右。此外,幾乎所有的新干線線路均將於4月29日迎來出行高峰、5月5日迎來返程高峰。

近期,日本部分地區的新冠疫情再次出現反彈,4月14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萬5294例。其中,岩手、福島、長野3縣的單日新增再創新高。盡管如此,日本交通公社(JTB)預測,“五一黃金周”期間,日本國內的旅游出行人數將達到1600人次,比2021年增長68.4%,人均出游費用同比增長6.8%,約為3萬4500日元。

據位於日本名古屋的一家旅行社介紹,今年黃金周期間,出行游客更傾向於遠途旅行,期間的旅游商品預約量約有600件,雖然較去年有所增加,但僅為疫情爆發前的大約2成。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