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政府特設咨詢窗口 幫黑幫組織成員"從良"

2022年04月15日17:0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一市政府特設咨詢窗口 幫黑幫組織成員"從良"

海外網4月15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15日報道,日本北九州市15日在市政府大樓內開設專門窗口,為暴力團伙成員提供脫離組織及日后就業相關的咨詢和支援,同時加強對特定暴力團伙的管制,支持成員盡早離開組織並就業。

咨詢窗口設置在北九州市安全·安心咨詢中心,市政府安排了3名福岡縣警方員工為想要脫離組織的黑幫成員及其家屬提供咨詢。如果成員擔心脫離組織后遭到報復,可以向介紹就業單位的福岡縣警局和縣內暴力驅逐運動推進中心尋求幫助,安排其到市外的贊助企業工作。日媒稱,北九州市希望營造黑幫成員就業后不再返回組織的社會氛圍,進而實現“沒有暴力,安全、安心的城市”。

日媒稱,北九州市政府以2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萬元)為上限,為市外的贊助企業提供四分之三補助,用於這些黑幫成員在市外就業所產生的搬家費用。對市內的贊助企業以3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5萬元)為上限,提供四分之三的補助費。

15日,北九州市市長北橋健治親自為咨詢窗口設置了“暴力團伙回歸社會咨詢”的指示牌。他呼吁市內的黑幫成員“為了自己,為了希望自己改過自新的家人,一定要邁出新的一步”。(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