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成世界首艘電動油輪 緊急情況下可為醫院提供電力

2022年04月15日16: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世界首艘油輪以及供電設備的完工紀念儀式於14日在日本川崎港舉行。今后,這艘電動油輪將以該港口為基地,在東京灣內運送重油等物資。

這艘電動油輪全長62米、寬10.3米、重492噸,搭載了可制造大約100輛電動汽車所需的蓄電池,在航行時不會排放二氧化碳。

電動油輪的供電設備由東京電力能源伙伴公司研發而成,航行一天所需的電量在夜間停泊期間(約12個小時)充電即可滿足。

另外,在遭遇自然災害時,該電動油輪還可以為避難所以及醫院等設施提供電力。

據悉,明年4月,第二艘電動油輪也將在川崎港下水。川崎市市長福田紀彥在紀念儀式上表示:“對於二氧化碳排放量較多的川崎市來說,這艘電動油輪的啟用意義重大。”(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