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有半數外國人在疫情期間“收入減少”

2022年04月21日16: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1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針對居住在日本靜岡縣東部的外國人在新冠疫情爆發后的生活狀態,三島市幫助外國人子女解決就學問題的支援組織“兒童俱樂部三島”於今年1月開展調查得知,有大約一半的人表示自己的“收入減少了”。與2020年7月開展調查時相比,情況幾乎沒有得到改善。

據報道,共有131名居住在靜岡縣三島市、沼津市等地的外國人參與了這次調查,其中有43名越南人、19名菲律賓人、18名秘魯人、10名巴西人。在調查中,回答“收入減少”的人佔了48%,相比上次的50%變化不大。另外,回答“沒有收入”的人員比例從原來的15%大幅下降至2%。

在“與疫情爆發前相比,外出頻率有何變化”的問題上,有75%的受訪者表示“次數減少了”(上一次是87%),18%的受訪者表示“沒有變化”(上一次是9%),還有3%的受訪者表示“次數增加了”(上一次是0%)。

“兒童俱樂部三島”的負責人石井千惠子表示:“外國人收入減少的情況和預想的一樣。我們對於多數通過派遣方式從事各種勞動的外國人生活的脆弱性,在新冠疫情之下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