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畫相逢、花開相期——浙江文化觀光推介會”在東京舉辦

2022年04月21日16: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詩畫相逢、花開相期——浙江文化觀光推介會”於4月20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吳穎 攝

人民網東京4月21日電(吳穎)谷雨時節,春意正濃。時值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為提升中國文化海外影響力、增進中日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由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詩畫相逢、花開相期——浙江文化觀光推介會”於4月20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新任主任歐陽安、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原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王偉出席並致辭,日本政府觀光局、日本旅游業界、觀光媒體及文化界代表近100人參加了本次推介會。

“詩畫相逢、花開相期——浙江文化觀光推介會”於4月20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吳穎 攝

此次推介會以杭州、寧波、紹興等浙江代表城市為主線,通過文旅短片和圖文,聲情並茂地詳盡展示了浙江各地方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使浙江的山水美景和人文精粹得以完美呈現,生動地詮釋了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江南風光,並給日本民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參加此次推介會,不僅近距離感悟了“詩畫浙江”,也進一步領略了中國的大好河山和獨特的風土人情,希望新冠疫情盡快結束能夠前往中國旅行。

“詩畫相逢、花開相期——浙江文化觀光推介會”於4月20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當天,由全日本華人文聯與日本靜岡縣書道聯盟、靜岡縣書寫書道振興會舉辦的《靜岡—浙江友好省市40周年書道交流展》也在本次推介會中一同開展。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