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瞄准海外富裕階層游客 擬打造10處地方景區吸引消費

2022年06月07日14: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7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觀光廳計劃2022年在本國選出10處左右的示范觀光地,並在打造面向海外富裕階層游客的住宿設施及景區開發等方面提供助力,以吸引海外富裕人群前往日本各地觀光消費。

日本政府自6月1日起大幅放寬了入境管控措施,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人提高至2萬人,從6月10日起還將重新允許外國團體游客入境。這是日本時隔2年2個月再次允許外國觀光客入境,但目前尚不接待自由行游客。

日本觀光廳正著眼於新冠疫情結束后入境游市場的復蘇,並對以富裕階層為目標群體的觀光地建設提供支援。示范觀光地的選拔條件包括擁有世界公認的地區資源、能夠制定滿足富裕階層消費需求的觀光體制等。

據悉,在2019年的訪日外國游客中,一次旅游消費超過100萬日元的“高附加價值游客”約有28萬7000人,主要來自美國、中國等6個國家,其總消費額達到5523億日元,但“高附加價值游客”的游覽地區主要集中在東京都和大阪府等3大城市圈。為此,日本觀光廳計劃通過在各地打造示范觀光地,將外國人的旅游關注點向地方上引導。預計,相關措施將從2023年度開始集中實施。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