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布外國人團體游防疫指南 10日起重啟團體入境游

2022年06月08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由於日本將從6月10日起重新允許外國旅游團入境,日本觀光廳7日公布了面向外國游客的最新防疫指南。

該指南規定,旅行社在向游客銷售旅游商品時,需要求參團游客嚴格執行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並需加入海外醫療保險以防止在日本就醫時出現難以承受的大額支出。同時,旅行社還需說明若游客在旅途中出現違反規定的情況將有可能無法繼續跟團游。

該指南指出,旅行社需提前收集日本國內可提供多語種服務的醫療機構、出現感染者時的隔離設施及移動工具等信息。若出現感染者,旅行社及帶團導游要迅速讓其到醫療機構就診。帶團導游將記錄游客的行動軌跡,包括旅行中到訪的設施、交通工具的坐席位置等,以便確定密切接觸人員的范圍。

據統計,日本全國6月7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萬7039例,連續24天低於前一周同期。當日新增死亡病例26例。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1800例,單日新增連續25天低於前一周同期。

據悉,日本政府自6月1日起大幅放寬了入境管控措施,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人提高至2萬人。日本政府將從10日起開放外國人團體入境游,適用對象包括感染風險較低的中國、美國、韓國等98個國家和地區。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