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1%的小學生“每天上網超過3小時” 創歷史新高

2022年06月16日16: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6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政府在6月14日的內閣會議上審議通過了2022年版《青少年白皮書》。白皮書中記載了內閣府於2021年開展的關於上網時長的調查結果,回答“每天上網超過3小時”的小學生比例增至51.9%,創下歷史新高。相比2016年開展類似調查時的14.0%,出現大幅增長。

調查結果顯示,“每天上網超過3小時”的初中生有67.1%(2016年為30.4%)、高中生有77.5%(2016年為54.4%),都創下歷史新高。新冠疫情導致青少年外出機會減少等情況是造成這一現象出現的原因之一。

另外,6月14日的內閣會議還審議通過了2022年版《少子化社會對策白皮書》,介紹了關於新冠疫情前后夫妻雙方在家務和育兒方面如何分擔的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丈夫在家庭中的作用增加的情況下,有36.8%採取了遠程辦公方式,而像以往一樣採取通勤方式上班的人則隻有15.8%,前者是后者的2倍以上。由此可以看出,遠程辦公方式成為人們重新調整家庭分工的契機。(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