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批准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

2022年07月22日13: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批准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

  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2日,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正式批准了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后的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認為沒有安全性問題。

  據報道,東電公司將在獲得地方政府同意后開始全面建設核污水排放設施,排污計劃預計在2023年春季啟動。

  據此前報道,根據計劃,核污水將用海水稀釋,再通過海底隧道在近海約1公裡處排放。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大量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后排入大海。此舉遭到福島縣漁業協會和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以及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