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7月的貿易逆差創歷年同期最高值

2022年08月17日16: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財務省17日公布的貿易統計(速報值)數據顯示,今年7月日本的貿易逆差為1萬4368億日元(100日元約合人民幣5.03元),赤字金額創下自1979年以來的歷年同期最高值。

報道稱,日本之所以出現如此高的赤字,主要是由於原材料價格的大幅攀升所致,而日元貶值則令日本經濟雪上加霜,進一步擴大了赤字規模。

日本7月的進口額為10萬1896億日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47.2%。其中,原油的進口量雖然僅增長了3.8%,但是金額卻增長了1倍。煤炭和液化天然氣的進口量雖然略有下降,但是金額卻分別增長了2.7倍和1.2倍。

另一方面,其出口額同比增長19.0%,達到8萬7528億日元,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據悉,日本已連續12個月出現貿易逆差,如果貿易赤字繼續延續下去,企業則會接著拋售日元購入美元等外幣,或會繼續推動日元貶值。(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