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台場地標景點摩天輪結束23年運營 9月將拆除

2022年09月02日10: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日電(吳穎)8月31日,作為日本東京台場的地標性景點摩天輪正式結束了長達23年的運營。

摩天輪在當晚舉辦了特別燈光秀,人們蜂擁而至與其度過最后時光。伴隨著倒計時的喊聲,承載了無數美好回憶的摩天輪燈光全部熄滅,現場游客為其送上了熱烈掌聲。

據介紹,該摩天輪從1999年開始對外營業,已經運營了23年,總計搭載游客超過2100萬人次。摩天輪的直徑約有100米,高約115米,環繞一周需要大約16分鐘,建成之時曾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為最高摩天輪。

時光摩天輪引出游子思鄉情

“馬上就到中秋節了,在台場摩天輪向大家最后告別的今天,讓我想起幾年前也是這麼熱的夏天,我和媽媽排隊登石景山摩天輪時的情景。”8月31日,來自北京的中國留學生花雨欣在現場道出了心中的思鄉情。

據花雨欣同學介紹,當天她和朋友們到台場游覽TeamLab美術館,才知道這裡的摩天輪即將關閉的消息。以前跟家人一起過中秋覺得很溫馨,疫情發生后自己一直沒有回國,非常想家。數年前,就在石景山摩天輪關閉前的最后一個營業日,她和媽媽排了3個多小時的隊,最終登上摩天輪,因此成為她和媽媽的共同美好回憶。今年她又要在異國他鄉過中秋,雖然很想家,但為了自己的夢想會繼續努力。

據日本森大廈公司介紹,目前相關單位正在推進該地區的再開發計劃,位於台場的TeamLab美術館也於8月31日迎來了最后的營業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