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排行榜前200名:女性校長逐漸增加 但日本仍然為零

2023年03月07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英國教育雜志《泰晤士高等教育》(THE)6日發布的2023年版世界大學排行榜顯示,在榜單前200名的大學中,女性為校長、並作為學校實際負責人的大學已增加至48所。這200所大學分布於27個國家·地區,但包括日本在內的12個國家·地區中的上榜大學,其校長卻沒有一名是女性。

《泰晤士高等教育》指出,不管是哪個工作崗位,都有必要進一步提升女性的作用。

在進入前200名的大學榜單中,日本僅有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兩所,校長也都是男性。而高居榜首的英國牛津大學校長卻是一名女性,在排行榜中位居第二名的美國哈佛大學校長從今年7月起也將由女性擔任。

另外,在《泰晤士高等教育》評選的世界大學排行榜中,今年首次出現榜單前五名中有四所大學的校長由女性擔任的情況。(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