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著名導演山田洋次拍攝的第90部電影即將上映

2023年03月16日16: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6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今年已經91歲高齡的日本著名電影導演山田洋次第90部作品《你好、母親》將於9月1日登上大熒幕。3月15日,導演山田洋次與主演吉永小百合、大泉洋等出席了在東京都內舉辦的新作完成發布會。

《你好、母親》劇照。(圖片來源:電影制作組)

該片改編自知名劇作家永井愛同名戲劇作品。在片中,78歲的吉永小百合飾演一名家住東京下町的母親,大泉洋飾演一名因為與妻子和女兒關系不和而煩惱的兒子。

山田洋次深有感觸地說:“在鏡頭中捕捉到吉永小百合飾演的女子遇到心上人,心裡反復考慮是否要和他結婚的模樣,實在是一種讓人心潮澎湃的美好感覺。”

吉永小百合表示:“完全不知道是否成功扮演了一名現代的老婆婆和母親的角色。今后也隻能是反復觀看並反省,希望在之后的作品中得到改進。”

據悉,永野芽郁也出演了這部電影,飾演大泉洋的女兒。這是她第二次參演山田洋次執導的電影。(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