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游客大增 日本三大百貨店時隔3年扭虧為盈 

2023年04月18日17: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大阪大丸百貨心斎橋店。(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1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近來,日本國內因新冠疫情導致利潤大幅下滑的大型百貨店的收益已開始穩步恢復。日本三大百貨店日前發布的2023年2月期決算報告顯示,大型百貨店的主業利潤時隔三年再次扭虧為盈。由於日本民眾的外出機會增加使消費市場逐漸復蘇,而且自去年秋季以來日本政府放寬了出入境管控措施,也使訪日外國游客人數急劇增加,因此帶動了日本國內的消費。

旗下擁有大丸和鬆坂屋百貨店的J.FRONT RETAILING零售集團發布的數據顯示,其銷售額高達998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12億元),較上一年增長15.3%﹔營業利潤為14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7.3億元),約為上一年的3.3倍。其中,百貨店業務的營業利潤為7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8億元)。由於高級手表等奢侈品的全年銷售勢頭良好,面向訪日游客的免稅商品營業額約為上一年的5倍。

此外,高島屋百貨店位於東京的店鋪客流量也已經開始恢復。高島屋社長村田善郎表示,這主要得益於新冠疫情后人們外出的需求大增。另外,過去一直外包的收銀業務也改為由自家公司職員擔任,使運營成本下降,從而使高島屋百貨店業務的營業利潤達到110 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6億元),實現轉虧為盈。(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