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俄日将以“平手”方式解决领土争端

2013年09月06日08:09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5日在圣彼得堡说,俄日将以“平手”方式解决领土争端。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会晤中谈到了签订和平条约的问题,双方认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采取“平手”方式,即不分输赢,没有胜利者和失败者。“普京作为柔道高手,对于柔道中的‘平手’这一术语非常熟悉。双方都认为,只有坚持这一原则才能最终解决这一问题。”
原标题:俄日将以“平手”方式解决领土争端

9月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出席新闻发布会。

鲁金博 摄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5日在圣彼得堡说,俄日将以“平手”方式解决领土争端。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会晤中谈到了签订和平条约的问题,双方认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采取“平手”方式,即不分输赢,没有胜利者和失败者。“普京作为柔道高手,对于柔道中的‘平手’这一术语非常熟悉。双方都认为,只有坚持这一原则才能最终解决这一问题。”

佩斯科夫说,双方还谈到了双边经济合作,包括发展远东地区、农业及医疗技术等方面。

普京与安倍5日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前夕举行了会晤,双方决定将于11月初在日本举行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2”会谈。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归属问题是俄日关系发展和两国签署和平条约的主要障碍。日本将解决日俄领土争端与两国签署和平条约挂钩。由于领土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两国至今没有签署和平条约。(赵嫣)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爱知知事反对“鱼鹰”训练
  2. 俄在北方四岛发现金矿
  3. 韩媒批日贼喊捉贼
  4. 美国推销安倍经济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2.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