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厚劳省:经济不振 日本年轻人更爱稳定工作

2013年09月04日10: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2013版白皮书提到了日本20-29岁年轻人对工作方式的认识,称“为了生活安定,希望长期供职于一家企业的年轻人正在增加”。虽然日本政府提出“劳动力流动无失业”,加强对跳槽者的援助,并且希望借助雇用的流动性来增加产业活力。但年轻人却认为跳槽是一种“人生的偏差”。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2013版白皮书提到了日本20-29岁年轻人对工作方式的认识,称“为了生活安定,希望长期供职于一家企业的年轻人正在增加”。虽然日本政府提出“劳动力流动无失业”,加强对跳槽者的援助,并且希望借助雇用的流动性来增加产业活力。但年轻人却认为跳槽是一种“人生的偏差”。

预计将在最近发表的白皮书的标题为“探究年轻人的意识”。其中内容以年轻人对工作、结婚、生育、育儿等的认识为主。

独立行政法人“劳动政策研究、研修机构”于1999年和2011年对各年龄段的上班族进行了比较调查。在已经寻找到了“理想的职业”的情形下,1999年有36.6%的20-29岁年轻人回答“希望在一家企业长期供职”。而到了2011年,做出这一回答的同年龄段人群比例剧增到51.1%。与其他年龄段相比增长率最高。

另一方面,虽然回答“在不止一家企业供职”的人在全体受访者中所占比例微增。但20-29岁人群中,选择这一选项的比例由33.5%下降到28.2%。由于日本经济持续低迷,年轻人更期望获得稳定的工作。同时,白皮书还援引日本内阁府对日本、韩国、美国等5个国家的青年意识调查结果,并进行分析称“日本年轻人对长期雇用的期望强烈”,而企业也希望“在经过长期教育训练之后,能培养出未来的企业经营人才”。

同时,在“选择非正规雇用的理由(多选)”这一问题中,25岁-39岁各年龄层中,均有约4成男性回答“因为找不到正式员工的工作”,为各选项中最高比例。由此,白皮书指出,“在年轻人自己要求的情况下,帮助他们灵活地转变为正式员工是十分必要的”。(潘坤)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