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申奥成功令日本狂喜 邻国提醒东京勿忘历史

2013年09月09日09:0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在阿根廷决出结果,日本轻松获胜。“饮恨”五连败的土耳其埋怨奥委会在伊斯兰世界“错过扩大影响力的机会”,而深陷债务漩涡的西班牙人纳闷,日本到底如何将“最致命”的福岛核泄漏变成“世界同情的对象”。西方媒体给出的解释是,在政治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冒险”让位于“安全的双手”。
原标题:申奥成功令日本狂喜 邻国提醒东京勿忘历史

日本代表团欢呼胜利

国际奥委会7日在阿根廷投票,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日本“国运”昨天以另类的方式吸引了世界眼球。

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在阿根廷决出结果,日本轻松获胜。“饮恨”五连败的土耳其埋怨奥委会在伊斯兰世界“错过扩大影响力的机会”,而深陷债务漩涡的西班牙人纳闷,日本到底如何将“最致命”的福岛核泄漏变成“世界同情的对象”。西方媒体给出的解释是,在政治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冒险”让位于“安全的双手”(东京申奥用语)。

申奥成功真能让日本经济摆脱困局吗?日本《每日新闻》的质疑成了8日为“3万亿日元奥运效益”狂热的日本社会为数不多的冷静思考。“祝贺东京申奥成功。”

韩国《首尔经济》发表社论说,日本可以有经济盘算,但如果继续无视给邻国带来痛苦的历史、隐瞒核废水持续外泄、因申奥成功而右倾化更露骨,那么东京奥运会很可能成为多数周边国家抵制的“自娱自乐游戏”。(蒋丰 李珍 青木 杨明 子宣 王方 柳直 李渊 甄翔 陈一)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爱知知事反对“鱼鹰”训练
  2. 俄在北方四岛发现金矿
  3. 韩媒批日贼喊捉贼
  4. 美国推销安倍经济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2.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