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朴槿惠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指出日本应正视历史

2013年09月07日14: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国政府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6日表示,为出席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而访问俄罗斯的朴槿惠总统当天在圣彼得堡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举行双边会晤。默克尔问到韩日关系时朴槿惠表示,希望日本正视历史,为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作出努力。

人民网9月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6日表示,为出席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而访问俄罗斯的朴槿惠总统当天在圣彼得堡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举行双边会晤。默克尔问到韩日关系时朴槿惠表示,希望日本正视历史,为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作出努力。

朴槿惠还说,在为了实现东北亚的共同繁荣与和平方面,日本是重要的邻国,为此我们正在作出努力。

默克尔上月20日访问了位于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附近的达豪纳粹集中营纪念馆,这是在职德国政府首脑首次访问达豪集中营纪念馆,引起人们的关注。

朴槿惠在会谈中就韩朝关系表示,感谢德国政府始终一贯对朝鲜的挑衅发出警告,并努力敦促朝鲜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这与韩国政府的韩半岛信任进程一脉相承。

就默克尔总理对韩中关系的提问朴槿惠回答,中国在关于朝核问题的认识和立场以及韩半岛信任进程方面给予了韩国政府支持和理解。朴槿惠还介绍了近来东北亚的局势以及韩国政府的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并表示“为了实现该构想,欧盟是非常好的楷模”。对此默克尔表示同意,并强调两国今后应保持紧密合作。

  1. 分享到:
  2. (责编:赵文杰、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爱知知事反对“鱼鹰”训练
  2. 俄在北方四岛发现金矿
  3. 韩媒批日贼喊捉贼
  4. 美国推销安倍经济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2.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