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调查:日本网民对东京申奥期待较低

2013年09月07日12: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国际奥委会今年1月实施的当地市民对于举办奥运会的支持率显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三个候选城市中,伊斯坦布尔为83%、马德里为76%,东京最低,为70%。在结果即将揭晓前的2天,雅虎日本面向日本网民实施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过半数网民认为马德里会赢得本次申办活动。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赵松)国际奥委会今年1月实施的当地市民对于举办奥运会的支持率显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三个候选城市中,伊斯坦布尔为83%、马德里为76%,东京最低,为70%。在结果即将揭晓前的2天,雅虎日本面向日本网民实施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过半数网民认为马德里会赢得本次申办活动。

这项网络调查截至目前共4万1108人参与,其中52.8%的参与者认为西班牙的马德里将成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10.9%的参与者选择伊斯坦布尔,而选择东京的为36.3%。结果显示日本网民对于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奥运会期待较低。

大部分人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造成的核污染将会影响东京申奥。有网民认为,如果东京因为核污染问题而未能成功申办,也不见得是件坏事,日本应以此为契机妥善解决核污染问题。

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日本不应举办奥运会。在地震、核电站等灾后重建问题还没解决的情况下,应当将精力和财力用在解决现实问题上。而一些支持举办奥运会的人则认为,正因为当前困难较多,更应该通过举办奥运会来提振日本国民士气,向世界展示日本的活力。

  1. 分享到:
  2. (责编:赵文杰、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富岳三十六景》《富岳三十六景》
  3. 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
  4. 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