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18日公布磁悬浮中央新干线细节 无法赶上奥运

2013年09月16日10:46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将于18日公布有关磁悬浮中央新干线路线和站点的详细内容。根据计划,该线路以东京JR品川站为起点,东西直线横穿“南阿尔卑斯”高山地带,到终点名古屋站总长286公里。此前已公布了在神奈川、山梨、长野和岐阜县新建车站地点的大致范围,18日将公布详细信息。
原标题:日18日公布磁悬浮中央新干线细节 无法赶上奥运

据日本共同社9月16日报道,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将于18日公布有关磁悬浮中央新干线路线和站点的详细内容。根据计划,该线路以东京JR品川站为起点,东西直线横穿“南阿尔卑斯”高山地带,到终点名古屋站总长286公里。此前已公布了在神奈川、山梨、长野和岐阜县新建车站地点的大致范围,18日将公布详细信息。

该线路将于2014年动工,全程约八成为隧道。据悉,虽然经济界希望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开通,但由于工期关系,无法在原计划的2027年前完成。

赶在1964年东京奥运开幕前开通的东海道新干线由于是国家项目,自动工到完成仅花费5年时间,但中央新干线全部建设费用都由JR东海承担。该公司社长山田佳臣在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名古屋和品川车站、以及南阿尔卑斯隧道的建设将耗时10年以上”。

该公司将在现有的品川和名古屋站地下另建磁悬浮专用站台。为了将换乘东海道新干线的移动时间控制在9分钟以内,名古屋站站台最深约30至40米,品川站站台最深约40至50米。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铁杆“果粉”排队10天
  2. 手机套酷似萝卜切丝器
  3. 任天堂拟发售2DS掌机
  4. 日本超导磁悬浮列车试运行
  5. 抑制一基因或可让人吃不胖
  6. 日媒:新款iPhone缺乏创新
  7. “进击巨人”新应用
  8. 日产拟推无人驾驶汽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试用新iPhone 试用新iPhone
  2. 索尼镜头式相机索尼镜头式相机
  3. 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
  4. 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