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美媒称东京奥运会将在日本掀起学英语热潮

2013年09月17日15:17  来源:日本通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9日刊文称,随着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日本国内很可能兴起全民学英语的热潮,全体国民的英语水平或将得到提高。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9日刊文称,随着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日本国内很可能兴起全民学英语的热潮,全体国民的英语水平或将得到提高。

1964年东京奥运会至今,已经过去近50年。如今东京再次获得主办权,很可能成为长期处于低迷的日本复兴的标志,也体现了国家社会对日本的信心。不过另一方面,日本人的英语是个很大的问题。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的7年时间里,日本人提高英语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的统计,在2012年托福(TOEFL)英语水平测试中,日本与塔吉克斯坦的平均成绩并列亚洲倒数第二。文中称,日本人的英语水平低下,是受到强势的岛国文化影响,认为努力接受别国的语言是件十分尴尬的事情。此外,日本的英语教育方式也过于强调语法而忽视了语言的实用性。

就像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一样,在中国也曾掀起了一股学英语的热潮。如今机会来到了东京,日本人民似乎也将复制这一过程。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木下美香的花世界
  2. Kitty吸金 信太郎亿万富豪
  3. 日学者著书称钓鱼岛归中国
  4. 村上春树成诺奖热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街上小清新日本街上小清新
  2. 木下美香笔下风物诗木下美香笔下风物诗
  3. 宫崎骏接班人成疑宫崎骏接班人成疑
  4. 日本“国民零食”日本“国民零食”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