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Hello Kitty吸金 创办人信太郎成亿万富豪

2013年09月13日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长寿卡通人物Hello Kitty于1975年面世至今近40年,产品销情强劲,带挈生产商Sanrio股价今年至今飙升一倍,远远跑赢大市,亦令85岁创办人信太郎成为亿万富豪。
原标题:Hello Kitty吸金 创办人信太郎成亿万富豪

  

(资料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长寿卡通人物Hello Kitty于1975年面世至今近40年,产品销情强劲,带挈生产商Sanrio股价今年至今飙升一倍,远远跑赢大市,亦令85岁创办人信太郎成为亿万富豪。

截至今年3月的2012财政年度,Sanrio营业额高达742.5亿日圆(约58亿港元),除了销售产品和经营主题乐园外,卡通角色授权也是主要收入来源。借着与其它品牌授权合作,Sanrio过去4年将边际利润率提高一倍,达27%。

角色授权令Sanrio旗下450多款卡通人物的产品种类更多元化,除了传统玩具、毛公仔外,近年甚至扩展到高尔夫球袋甚至情趣振动器,务求让Hello Kitty伴随粉丝一同成长。今年5月Sanrio与台湾龙泉啤酒合作推出Hello Kitty啤酒,颇为成功。

不要以为Hello Kitty只在亚洲有粉丝。公司前年与美国超市沃尔玛、欧美连锁服装店Zara及水晶商施华洛世奇合作,推出Hello Kitty服装和首饰,带来211亿日圆(约16.5亿港元)现金收入,是10年来最多。Sanrio在7月业绩报告会上表示,不只亚洲,中南美洲特别墨西哥,未来业务都会有强劲增长。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保卫大武汉》出版
  2. 日学者著书称钓鱼岛归中国
  3. 村上春树成诺奖热门
  4. 宫崎骏新作受质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宫崎骏谈二战宫崎骏谈二战
  2. 日本“国民零食”日本“国民零食”
  3. 英博物馆日本春画展英博物馆日本春画展
  4. 《寻访千利休》《寻访千利休》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