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哪些物品的设计与国外不同?

2013年09月17日08:33  来源:RecordJapan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以及民族特征,因此,各国国民的生活方式也不尽相同,那么在外国人眼中,日本有哪些物品的设计是完全不同的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原标题:日本哪些物品的设计与国外不同?

日媒16日报道,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以及民族特征,因此,各国国民的生活方式也不尽相同,那么在外国人眼中,日本有哪些物品的设计是完全不同的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

■卫生间

许多外国人都提到了卫生间,他们指出,自己国家的卫生间和浴缸都设计在同一个屋子,而日本大部分住宅的卫生间与浴缸都是分开在两个屋子内;另外,日本座便器一般都设计有温水冲洗功能,这在国外也很少见。

■手机

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在全球的逐渐普及,手机设计同质化十分严重,但是日本国内的手机尤其是传统手机依然存在许多独特的特点,比如独特的通信网络、高像素摄像头等等。

■服装、化妆品包装

许多外国人认为日本女性服装富于变化,而且在穿法以及色感方面存在独特的风格,而至于化妆品的的包装则以可爱为主题。

■食器、器皿、商品包装等

日常生活用品方面,日本也存在许多独特设计,尤其是在色彩方面,通常都采用相对质朴淡雅的色彩,这也与日本人不喜欢张扬的特征相吻合,另外,包装设计也十分体贴细腻, 比如设计有撕口,不费力就能撕开等等。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口1/4为老人
  2. 台风袭击日本
  3. 世界幸福度排名日本43位
  4. 法国报纸漫画讽刺日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将重拾梦想?日本人将重拾梦想?
  2. 卖香烟的“小柴”卖香烟的“小柴”
  3. 日本怪异职业收入日本怪异职业收入
  4. 日本受虐儿童上万日本受虐儿童上万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