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研究小组找到洋葱使人流泪原因获搞笑诺贝尔奖

2013年09月13日15: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一家食品企业的研究小组因找到人在切洋葱时会流泪的原因,日前在美国被授予“搞笑诺贝尔化学奖”。“搞笑诺贝尔奖”模仿诺贝尔奖设立,专门面向那些有趣并且独特的研究,日本研究者连续7年获得该奖,从而受到世界瞩目。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赵松)据NHK报道,日本一家食品企业的研究小组因找到人在切洋葱时会流泪的原因,日前在美国被授予“搞笑诺贝尔化学奖”。

“搞笑诺贝尔奖”模仿诺贝尔奖设立,专门面向那些有趣并且独特的研究,日本研究者连续7年获得该奖,从而受到世界瞩目。

今年的颁奖仪式于12日在美国哈佛大学举办。日本大型食品制造企业好侍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酵素导致人在切洋葱时流泪,这一研究成果被评为本年度“搞笑诺贝尔化学奖”。该研究小组代表今井真介在发表致辞时称,“这个奖应该献给所有在切洋葱时哭过的人”。

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医学奖”同样被日本研究者摘取。日本帝京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表明,同样接受过心脏移植手术的老鼠,长期听歌剧《茶花女》的比听莫扎特等人音乐的要存活得更久,前者的排斥反应比后者更小。研究小组在颁奖仪式现场领奖时身穿老鼠样式的卡通服装,并现场演唱歌剧《茶花女》。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法国报纸漫画讽刺日本
  2. 日本美容利器
  3. 台湾垃圾漂到日本
  4. 视力1.0和0.1的区别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受虐儿童上万日本受虐儿童上万
  2. 大学自编中文教材大学自编中文教材
  3. 舍不得吃的可爱甜点舍不得吃的可爱甜点
  4. 2020东京奥运什么样2020东京奥运什么样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