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批首相安倍晋三缺乏危机管理能力 处理核污水不力

2013年09月04日10: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情况正不断加剧。如今,核污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入大海。日本《每日新闻》援引国外媒体的报道称,这是两年半前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的最大危机。关于应对核污水的泄漏问题,首相安倍晋三称,“不能仅仅依靠东电,需要国家抱有危机意识,积极应对”。但是,到目前为止,在核污水处理中,我们并没见到安倍的身影。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日本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情况正不断加剧。如今,核污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入大海。日本《每日新闻》援引国外媒体的报道称,这是两年半前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的最大危机。关于应对核污水的泄漏问题,首相安倍晋三称,“不能仅仅依靠东电,需要国家抱有危机意识,积极应对”。但是,到目前为止,在核污水处理中,我们并没见到安倍的身影。

《每日新闻》评论指出,安倍晋三在刚刚就任时提出将再次启动核电站,并将核电作为成长战略的一环,不断推动核电出口的进程,并使之畅销全球。但是,在谈核电出口之前,当务之急应该是先制定处理第一核电站事故和核污水的对策。如果核污水的问题不解决,安倍政府再如何强调日本核电技术的安全性,也无异于画饼充饥。作为核电灾害对策本部部长,积极领导制定核污染对策是首相的职责。

评论说,在发现储水罐漏水后,日本经济产业省设立了“核污水对策监”,并决定增加驻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职员人数。东电也设立了由社长直接管辖的对策本部,还邀请国内外专家商讨对策。这对于强化核污水应对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这终究只能算“对症下药”,称不上“根治”。核污水泄漏等问题,今后还有可能发生。

评论指出,最近日本政府公布了核污水问题综合对策方案,其中包括增设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以及在地下水流入核电站厂房前将其抽入大海的“地下水绕行”等办法。日本政府将投入今年预算的预备费用,在厂房周围的地下筑起一层冻土壁,形成能够阻断地下水流入厂房的“冻土防水墙”。(潘坤)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