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日关系叙局势答记者问

2013年09月18日08: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日关系、叙利亚局势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日关系、叙利亚局势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明天是“九一八”。中方有何评论?洪磊说,“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的开端。我们纪念“九一八”,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洪磊表示,我们再次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有记者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向安理会通报叙利亚化武问题调查报告。中方对此报告有何评论?是否认为安理会应就此采取行动?洪磊说,中方高度重视并将认真研究报告内容。洪磊表示,我们反对任何人使用化学武器,对在叙利亚发生的使用化学武器的行径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支持联合国调查小组根据同叙利亚政府此前达成的协议,继续开展工作。我们也欢迎美俄框架性协议,支持在联合国框架内启动对叙化武的销毁工作。

有记者问,据报道,香港回归以来,英国情报机构在香港渗透活动不断加强。中方对此作何回应?洪磊说,中方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安全。(崔文毅、张鹏雄)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2. 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
  3.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4.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